close

各位朋友是否會跟我一樣有時候因為運動太少、熬夜、有時工作一忙喝水太少或者外食次數增加纖維攝取減少導致恩恩不順暢,甚至解便困難,其實這些狀況都跟腸胃道消化失調有關,長期累積的話會產生便秘,更嚴重可能還有痔瘡的危機喔!

雖然講的那麼恐怖~但是,這些狀況通常可透過日常生活飲食調整得到緩解

以下是最近我在減肥時會喝到的高纖蔬菜順暢湯,顧名思義就是要讓喝的人在一餐中就能吃到大量的纖維!

做法以及蔬菜的選擇都能依自己喜好做調整喔!但是前提是要纖維量高的蔬菜呀!

湯底也切記不要用過多的加工調味料和過多的鹽,因為鹽分會讓細胞抓住水分,減少水分在體內的循環,這樣纖維就無法有效率的促進腸道蠕動喔!

材料:

白蘿蔔1/2根

20160621_164340.jpg

 

青椒1個

20160621_164345.jpg

 

花椰菜.玉米筍.南瓜.芋頭.秀珍菇.金針菇.木耳.香菇.冬瓜~這些都是去火鍋店(像是辣匠類型的火鍋店)買素食鍋外帶的材料。

20160621_173512.jpg

 

薑適量~我喜歡薑的味道所以會放多一點

20160621_164356.jpg

 

雞湯塊1塊

20160621_164403.jpg

 

辣椒粉些許~我只加兩小匙,可以增加味道喔!

20160621_164437.jpg

 

步驟:

把材料都放入電子鍋內,加入水1~2公升,悶煮約1.5小時就完成啦!(超簡單的)

20160621_173656.jpg

 

成品:

一餐可以喝大約500c.c.左右的分量,搭配半碗飯以及一份蛋豆魚肉類,熱量才310~350大卡喔!

飽足感很充足,重要的是~吃一個禮拜真的覺得順暢很多,皮膚也比較亮了喔!

20160621_181512.jpg

 

建議:

1.有的人會覺得蔬菜那麼多準備起來很麻煩!而且一鍋能吃完,下次煮怕食物已經放了不新鮮了,其實備料部分可以建議到小火鍋店買素食鍋外帶,並提醒店員不用煮熟,這樣就有一袋很多種蔬菜包帶回家料理啦!

2.蔬菜湯我只有選擇一天中的一餐搭配吃,因為怕一整天都喝蔬菜湯會很平淡也會膩(我是怕膩的人),所以就選擇一天只有一餐這樣吃,當然對一些人覺得三餐都喝也沒問題,這樣也可以。減重這件事我最怕的就是一層不變,所以蔬菜湯也可以用成湯泡飯或是配麵吃(也要注意澱粉的量不要超過一碗

喔)!

3.真的建議不要再加鹽了!我覺得雞湯塊已經很有味道了,而且還有蔬菜的甜味,再搭配辣椒粉和薑提味,對我來說這樣已經很好喝了喔!

 

 

 

 

arrow
arrow

    肉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