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忙碌的外食族又想追求體重控制的人,是否覺得熱量攝取控制很難做到呢?其實只要懂得飲食控制的觀念跟技巧,慢慢調整飲食的習慣,這樣就能不知不覺健康享瘦,不容易復胖喔!

  • 想要減重的外食族朋友可以先算出自己基礎代謝率(前往試算→http://www.dreye-health.com/SingularController?service=goCheck&path=bmr)每天攝取量減少500大卡,一星期約能減少攝取3500大卡,一個月下來大約能減兩公斤,是較理想的減重速度
  • 忙碌的生活中對有些外食族來說,飲食的控制是比較難達成的,所以~以下所設計的菜單可針對外食族熱量參考,基本上一天約攝取1200~1300大卡,若是對於男性來說應該可以再額外增加蛋白質的熱量(腎臟病變者除外),或者有些比較豐腴的女性一次無法接受這麼少熱量的攝取,也可以一個禮拜選三天控制飲食。

早餐:

          熱量控制在300~350大卡,對我來說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但是~早餐的熱量也要謹慎選擇喔!有些用油煎的或是醬料過多的要盡量避免,但怕影響口感的話則可以盡量減少,例如抹醬可以薄一點,美乃滋及沾醬可以減半,這樣熱量攝取就可以降低。若是真的份量不足,也可以多加一顆蛋或是起司片。另外飲料選擇也很重要,有些含奶精的飲料可以換成鮮奶的,盡量選擇小杯(約240c.c.)跟糖分低的飲品,而太油的早餐(例如:蛋餅及蘿蔔糕或是漢堡類)就可以搭配無糖的飲品(例如:茶類及黑咖啡),這樣搭配希望能吃的健康也有飽足感!

圖片28.png         

                   圖片29.png           

                  圖片30.png

圖片31.png   

            圖片34.png     

          圖片35.png

圖片36.png   

                圖片32.png

 

午餐及晚餐:

         我是到了晚餐就會食慾大開的人,食慾這種東西真的很難去控制,所以~午餐跟晚餐的熱量我會控制約400~450大卡,如果真的晚上有聚餐的話,隔天我就會將早餐及午餐的熱量降低吃。

         小吃類: 我都會把肉燥肥肉撥掉,若是有沾醬的小吃,我就會不沾醬或是只沾一點,感覺有點味道就好,畢竟太鹹也容易造成水腫(我超容易水腫的),如果還是覺得量太少,可以選擇小菜一份,小菜可以選擇蛋 豆類(不要油炸的:例如油豆腐或是樓梯類的)蔬菜和菇類海帶類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也要多注意太鹹的不宜吃過多喔。

                                  圖片3.png       

               圖片4.png         

                                           圖片2.png

                  圖片1.png                         

                 圖片8.png       

                  圖片7.png

圖片9.png

圖片10.png

圖片12.png

圖片13.png

 

便當類: 配菜我都會選擇蔬菜類,而主菜我則是以白肉(雞肉或是魚肉)和蛋豆類為主,飯也只會只吃1/2碗,來避免熱量過多。

圖片15.png

圖片16.png

圖片17.png

 

火鍋類:湯底我會選擇清淡清澈的湯底為主,如果有素食蔬菜類的湯底更好喔!熱量更低。 飯只吃半碗 ,沾醬的沙茶醬我會換成醬油加些辛香料,火鍋主食的選擇盡量選擇雞肉或是海鮮類, 另外火鍋還會附上雞蛋以及豆腐,選擇其一或取各半吃,蔬菜盤裡的加工餃類跟丸類都不建議吃,一個熱量平均有23大卡,蔬菜類及菇類建議多吃點來增加飽足感。

圖片19.png

圖片20.png

圖片21.png

圖片22.png

圖片23.png

圖片24.png

 

 

講了那麼多,其實減肥是因循漸進的想減重的大眾剛開始會覺得飲食控制力不從心,即使知道熱量要降低攝取,難免還是會有口腹之慾,其實外食族飲食控制的最重要的觀念就是盡量避免油份鹽份過多,吃的份量過多(因為市面上的餐點都是別人幫你用好的),另外更重要的是飲食要均衡,才不容易身體有過多的負擔,雖然剛開始會些微覺得份量不足(剛開始不適應的話,可以一個禮拜選三天控制飲食),但是只要調整好自己飲食的步調與習慣,每天熱量攝取的剛剛好(不能離基礎代謝率過多或過少),這樣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你也可以瘦得很自然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量 攝取 控制飲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肉肉醬 的頭像
    肉肉醬

    肉肉醬的部落小世界

    肉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