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頁.png

最近買了不少的水果,又加上別人送的,家裡簡直就像滿山滿谷的的水果部落,比較酸的水果想說可做水果醋,而且看網路上醋的作法步驟並不難,而且自己釀的醋衛生有保障,

不像外面賣的添加其他化學物或是過多糖份。另外醋真的有很多好處,餐前喝可以增加胃口促進代謝,餐後喝可以解膩順便幫助消化,對美容養顏也有很好的幫助喔!

自釀的水果醋,主要是讓水果經由滲透壓,將其中的養分融入醋裡面,所以水果醋真的可以吃到許多水果的養分喔!

 

材料:

1.檸檬切片.葡萄柚切片

2.紅酒醋.白酒醋或(其他的米釀醋也可以)

3.冰糖(依個人喜好)

材料.png

 

醋大約要用到一整瓶,但是也要看水果的量,我用紅酒醋主要是比較沒有米釀的醋那麼嗆酸,喝起來比較溫和(雖然網路上用的都是米醋)。

材料-3.png

 

可以緊密蓋住的空罐子,罐子在IKEA買的,一定要緊密主要是讓空氣沒辦法進入,避免酸化。

材料-2.png

 

步驟:

步驟1~4:將水果片和冰糖交互堆疊,一層水果再鋪一層冰糖, 依序這樣動作。

步驟5:倒入醋直到蓋過水果的高度。

 

 

 

 

 

 

 

 

葡萄柚醋.png

 

步驟:

跟葡萄柚醋一樣喔!

檸檬醋.png

 

最後記得標上日期,至少要14~30天才可以拆封喔!

完成.png

作法真的很簡單,像是鳳梨.蘋果.甚至香蕉都可以製作成醋,而且自己製作的醋真的很天然,沒添加其他有的沒的。如果家裡太多過熟都水果,都可以做成醋飲來保存喔。

arrow
arrow

    肉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