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png

醋有對人體的好處眾所皆知,純釀醋裡含有許多營養,像是有機酸、維生素、鉀、鐵、鋅,及高濃度的SOD抗氧化物等營養素。

並含有蛋白質分解酵素、澱粉分解酵素及脂肪分解酵素,有助肉類及澱粉消化。持續長時間喝醋飲可緩解疲勞、活化細胞、增強免疫、減少體內脂肪累積,維持輕盈健康身體。

剛好有之前自釀的醋,所以想說來試試用不ㄧ樣的飲料來搭配醋飲,看有哪些飲料跟醋搭起來很不錯的。

 

第一種: 水果氣泡醋飲

材料: 氣泡水(約300mL).  醋(60mL). 自己喜好的水果(些許)

水果氣泡飲.png

 

步驟:

1.先在杯底加入檸檬醋

2.加入水果

3.加入氣泡水

圖片3.png

 

清涼的氣泡醋飲就完成啦!

喝起來有除了醋帶來的些微酸味,還多了一點水果汁的感覺,有一點點蘋果西打的味道!飲料喝完還可以把水果吃掉,促進腸道蠕動喔!

水果氣泡飲-2.png

 

第二種: 果汁凍醋飲

材料: 奇異果汁(150mL).葡萄柚汁(150mL).葡萄凍飲(些許). 醋(60mL)

 

果汁凍飲.png

 

步驟:

1.先在杯底加入檸檬醋

2.加入葡萄柚果汁

3.加入奇異果汁

4.加入葡萄凍飲(也可以用果凍代替)

圖片2.png

 

果汁凍醋飲喝起來口感很豐富,喝起來醋的味道沒那麼明顯, 喝得到凍飲裡面的QQ耶果,很像外面賣的QQ果汁飲。

果汁凍飲-2.png

 

第三種: 桑葚鳳梨冰茶醋飲

材料:鳳梨冰茶(300mL).桑葚(一小匙).醋(60mL).奇亞籽(些許)

莓果鳳梨冰茶.png

奇亞籽.png

 

步驟:

1.在杯底加入檸檬醋

2.加入桑葚果醬(其他的莓果醬也可以)

3.加入奇亞籽

4.倒入鳳梨冰茶

圖片4.png

 

鳳梨冰茶搭配醋飲還不錯,應該還可以再加入一點檸檬汁,增加一點酸度,可以等到隔天奇亞籽膨脹後再喝,更能促進腸道蠕動喔!

莓果鳳梨冰茶-2.png

 

第四種: 養樂多醋飲

材料:養樂多(1~2罐).醋(60mL)

養樂多.png

步驟:

1.在杯底加入檸檬醋

2.倒入養樂多

 

 

 

圖片5.png

 

養樂多的甜和檸檬醋的酸很搭,有檸檬多多的感覺,時間放久了養樂多會沉澱,最好要盡快喝完喔!

 

養樂多-2.png

 

其實每種搭配起來都不錯喝,但如果飲料是甜份較高的(像養樂多或豐梨冰茶),醋的比例可能就要提高了, 一般我都喝1(醋)比5(水或飲料),如果太甜的話可以提高到1(醋)比4(水或飲料)喔!

醋真的對人體多好處,如果有些人覺得單喝醋太單調,可以嘗試看看用不同的飲料來搭配提高醋飲的層次口感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檸檬醋 飲料 新喝法
    全站熱搜

    肉肉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